卿卿

名声在外,有好有坏,以前是以前,现在是变态

【祺鑫】我想死于春日


  马嘉祺从工作人员那里接过白板的时候,大脑一片空白

  物料总是随时随地就开始拍了,工作人员让他写下一句,此刻最想实现的愿望

  他突然想写一句,我想下班

  然后又擦掉了

  隔了两个座位远,丁程鑫已经写完了

  借着自己不错的视力,看到那人的白板上写了一句话

  我想死于春日

  他的心忽悠一下就提起来了,这种散发着悲观主义气息的文字,怎么看都像抑郁症患者的评语

  而丁程鑫面无表情,就像自己写下了一句,今天天气很好一样稀松平常的话

  他还在苦恼被工作人员看到以后会不会担心丁程鑫的心理问题

  对方已经擦掉了

  换成了我想吃烧烤

  他也随便应付了一句就敷衍着结束了拍摄

  他更想知道对方是在什么样的心理状况下会写下那一句我想死于春日

  他抬头看了一眼天空,太阳发白

  呼出来的气体随风飘散

  这个冬天刚刚到来,而他的挚友说,想要死于春日

  有点不妙啊

  一件事,若是放在心上,就像一块石头一样压在心头

  马嘉祺几乎成了丁程鑫的挂件,虽然两个人平时就是形影不离的

  但是他过于反常的关注丁程鑫,让队里人都觉出来有些不对劲

  “马哥是不是进入发情期了?”

  “你ABO文看多了?”

  贺峻霖在这面感慨世风日下,刘耀文却依旧不解,为什么马嘉祺最近这么粘着丁程鑫?

  好似要融为一体似的

  丁程鑫也被马嘉祺这反常的行为弄得有点儿不堪其扰

  “你没有别的事可干吗?总跟着我干什么?”

  “没事儿,我特别闲”

  “………”

  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对方怎么还不明白这样的行为,很烦人呢?

  刘耀文趁机拉着马嘉祺到一边问话

  “你到底想干嘛?你最近像个孔雀”

  他看着刘耀文,一边端着蛋糕吃,一边问他话

  突然手欠的把刘耀文的蛋糕打翻了

  你干嘛?刘耀文话还没问出口

  “人在什么情况下才会想死?”

  刘耀文此刻脑中疯狂转动,得出了一个离谱的结论

  “你在霸凌我吗?”

  “………”

  他看着地上稀碎的蛋糕

  “现在就挺想死的”

  人可以因为芝麻大点小事就缠生,去死的念头

  无论是谁都能有那么一瞬间,绝对想结束自己的生命

  可能因为各种琐事

  可不知最近是否顺遂太久,他想不出来任何丁程鑫不顺心的地方

  到底他为什么要写一句我想死于春日?

  他想不明白啊

  其实马嘉祺这个人有的时候真的挺喜欢钻牛角尖的

  既然他看到了丁程鑫那一句,我想死于春日,就注定他晚上会睡不着觉

  翻来覆去想的都是这件事

  甚至想直接把人打包去看心理医生

  时间一长,上课都开始恍惚,没有精神

  同学都打趣他是不是最近熬夜太晚?

  他哪里是熬夜?

  他分明就是殚精竭虑为自己的好友担心对方是否突然去死的问题

  他虽然明知两个人算是队里关系最好的

  但也不知道一时间怎么突然开口,你为什么想去死呢?

  还有没有点情商了?

  于是他便想方设法做些完全没有意义,看上去很无聊的行为

  看到学校里长出来的花,他会拍照给丁程鑫

  看到路边的棉花糖,他会买给丁程鑫

  看到天上奇形怪状的云,他依旧会给丁程鑫看

  就好似要把所有能够勾起人兴趣的东西都一股脑的发给那个人

  这个世界是很奇妙的

  丁程鑫时间一长,觉得对方不像自己的队友,反而像七大姑八大姨,着急分享公众号

  就差没换一个莲花的头像了

  最近这人怎么这么烦?

  

  ————————————————

  

  他很烦

  我从来没想过他可以这么烦

  最近他是不是犯了什么病?还是被外星人控制了?

  为什么总是粘着我?

  我问他,他又不说,一副欲言又止,眼神里带着怜悯的感觉看着我

  仿佛我才是有病的那个

  在我又一次接受他眼神的洗礼之后,实在没忍住抓住他的衣领,几乎将他整个人都提起来

  “你要是不想说就永远别说,我给你一次机会,不然我把你打成猪头!”

  他眼珠子来回转了半天,憋出来一句

  “你想死吗?”

  我还是头一次见到这么怂的威胁话语

  下一秒,我的巴掌已经到了他的脸上,他整个人委屈的缩在沙发

  “不是你说你想死于春日的吗?”

  我努力回想着我是否真的说过这种话

  几乎用了几分钟,我才想起来我何时何地有过这种想法

  没想到被他看去了

  “那我问你,你有没有站在楼上或者高处?突然想跳下去的冲动”

  他想了想,对我点点头,似乎又觉得这种点头不是时候

  “不是,那你也不能说想死啊………”

  我有些不耐烦的揉了揉头发,不知怎么和他解释这种想法

  人站在高处的时候,想往下跳,并不是因为真的想死去,只是有那么一瞬间的冲动

  那是身体的自我保护意识

  大脑告诉身体,只有平地才是最安全的,所以站在高处就想跳下去,到达安全的范围之内

  这也为什么人站在高处,有那种冲动

  那不是想死

  反而是想活下去

  我承认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有那么一段人生阶段是想结束自己生命的

  我好好打量思考了一下,最近他反常的行为,原来是担心我想不开

  老子好不容易乘风破浪,有了现在怎么可能去死?

  又觉得他蠢的实在是有点离谱

  竟然担心我死在一个春天里

  “死于春日的另一个说法,抛弃过去痛苦的自己,明天成为一个更好的我”

  

  

  

  

  

评论(13)
热度(37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卿卿 | Powered by LOFTER